馬雲瘋瞭,已經宣佈退休的他,如今比沒退休的時候還歇斯底裡。

  一切皆因阿裡巴巴的類微信社交工具“來往”。馬雲用力過猛,他一周之內兩次為“來往”在阿裡巴巴內網上發飆。

  第一次是馬雲發文要求每一個阿裡員工11月底前必須從外部給來往拉來100個用戶,否則“紅包免談”。“阿裡人11月底前拉不到100個公司外面的‘來往’用戶,視同放棄紅包”,“明年夏天,我們要看到火燒南極(暗喻騰訊的領地)”。“別告訴我你不可以,除非你不願意”,“10年前,沒有人會相信淘寶會打敗巨大的對手eBay,十年後我們難道不可以一試?”

  上述內部帖不隻是動員,“誰不參與,誰就不該待在這傢公司裡……若在無線上沒有建樹,就不該考慮上市。”可見,馬雲把這件事上升到價值觀和愛不愛阿裡的高度上瞭。搞得一堆阿裡員工私下怨憤不小,逼得到處拉人。

  誰知道馬雲還嫌動員不充分,這次居然在飛機上花費瞭15分鐘,寫瞭一段《替“來往”的主人孩子謝謝叔叔伯伯阿姨們》的文章,再次為來往站臺,並憤然要以身作則,決定棄用微信,改用來往。全文如下,你感受下:

  “微信的大姑大姐兄弟二叔三伯六姨太們:我和微信的緣分盡瞭。再過三天我就要關掉帳戶瞭。感謝微信哥哥給瞭我那麼多的快樂和靈感。但為瞭我們傢的孩子"來往"我不得不去喂奶。我知道那麼多人和我說瞭這孩子沒有特色,出生時間也不對,養不大,即使養大瞭也不可能會有微信哥哥那麼有出息:(我們知道瞭,也聽見瞭。我們不期待這孩子會有微信那麼有出息,但我們期待這孩子更有志氣,有個性,好學習。他今天和哥哥比有差距,但他不是要超越哥哥,而是做出自己的未來。我們相信這世界不僅僅需要一個孩子,因為獨生子女帶來的麻煩我們都知道。

  各位好友,我也要為年終紅包而努力。我也需要至少200個叔叔阿姨舅舅們的幫忙。我本來以為有微信一個孩子夠瞭,現在才發現有二胎是多麼的美好和有意思。對瞭,我們這孩子喜歡交朋友,能建500人的群,這點像我。哈哈哈哈

  弟兄們,弟妹們,三天後有事來"來往”找我,來看看孩子。你的關心會讓他更懂得堅持的意義,特別是具有敢於挑戰成功哥哥的信心。阿淘先替"來往”主人孩子謝謝叔叔伯伯阿姨們瞭哈哈哈哈。。。對瞭,在來往上加我的電話號碼就可以加我。嘿嘿。”

  看到瞭吧,“風清揚”老前輩馬雲居然為瞭來往不惜賣萌瞭,文章裡“哈哈”、“嘿嘿”、以及“。。。”這樣的文藝悶騷標點,而且最後一句說可以加他的電話號碼即可關註他,其實阿裡為瞭來往,一群高管都在裡面瞭,很多媒體記者和業內認識以及一些電商從業者就是奔著這些阿裡高管在裡面,才去下載來往的。

  其實,此前的8月,為鼓勵員工使用“來往”,阿裡CEO陸兆禧就親自發文懸賞10萬力推來往,“誰的非同事活躍好友數量最多”,獎勵10萬元。

  10月18日陸兆禧又召開管理層會議,要求全集團“ALLIN無線”(全部投入無線),其中特別提到瞭“來往”,“隻要有幸吃掉市場的30%,這個市場的產品體驗就會更好,無線互聯網也就有希望。”據悉,阿裡管理層被要求進入“來往”,比如阿裡集團高級副總裁王帥就在裡面,還曬自己穿“錦衣衛”服裝的照片。

  但似乎作用不大,搞得老馬親自擼起袖子挺身而出。真是讓陸兆禧這新CEO顏面何存啊?風清揚前輩,您說您都退休瞭,還總這麼頻頻現身越俎代庖,讓新人咋做事?

  問題是,馬雲一周之內連續出來秀2次,自己卻還裝生氣,指責有阿裡內部人將他在內網的信息泄露出去,揚言要揍此人,引起微博上一堆吵吵,前阿裡人馮大輝開始被解讀為馬雲要揍的人,因為他總貼老東傢阿裡的內網信息出去。

  其實,這一切都是阿裡為推來往精心導演的戲碼。你看出來瞭嗎?你覺得阿裡真的是為推來往來對抗微信嗎?網易丁磊的易信投入那麼大都已經沒動靜瞭,來往產品做得據說比易信還粗糙,會有前途嗎?那阿裡的人難道不知道自己的產品怎樣嗎?為何還要馬雲親自多次站臺強推?這是為什麼呢?

  射掌隻能說“呵呵”。



Orignal From: 馬雲用繩命狂推來往 明年夏天想火燒南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0z7blo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