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福”的回歸速度有沒有讓小夥伴們等到內傷?不過不要緊,沒有“卷福”我們還有“大菠蘿”!本月24日,“英國最長壽電視劇”《大偵探波羅》的最終季第二集即將回歸,也預示著它終將於25年後實現自己的完美落幕,屆時優酷也將同步英國ITV全網獨傢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劇集開播前,優酷還特別派出海外記者趕赴倫敦片場,獨傢專訪到波羅的扮演者、英國國寶級演員大衛·蘇切特。采訪中,除瞭向中國網友首度披露瞭他與波羅25年緣分的臺前幕後,蘇切特還表示,希望中國的劇迷們會喜歡這部用心制作的最終季。

  《大偵探波羅》迎來最後四集 優酷同步英國見證其完美落幕

  大偵探波羅是英國“偵探推理小說女王”阿加莎·克裡斯蒂筆下最為成功的人物,與福爾摩斯齊名,是一個劃時代的經典形象。1989年,英國ITV根據小說改編推出瞭同名探案劇《大偵探波羅》,播出後大獲成功,至今已播出13季,已有25年歷史,成為英國不折不扣的“國民劇集”。而由大衛·蘇切特塑造的波羅也經久不衰,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波羅”。中國劇迷中也不乏其擁躉,優酷網友“痕墨2011”說,“超喜歡波羅,腦灰質奇多的比利時小老頭,正義而沒有古板的道德觀,斤斤計較但又不失人格魅力,懂得情與法的變通。雖然有著凡人的諸多毛病,但卻是個真正偉大的偵探!”。網友“peonyjane”更不吝贊美,“不管是阿婆原著,還是系列電視劇,都有一種說不出的范兒,是和劇情並行的另一種精彩。”

  今年6月,最終季的第一集《大象的證詞》(Elephants Can Remember)率先登陸英國ITV開播,優酷也第一時間同步英國全網獨播。在第一集播出後,有網友評價,“如果連波羅都沒看過就不要談是英國偵探劇迷!”,可見該劇在劇迷心目中的地位。據悉,此番即將回歸的劇集,是最終季的最後四集,也是最後的四個案件,分別是《四魔頭》(The Big Four)、《赫拉克裡士的功績》(Labours of Hercules)、《死人的殿堂》(Dead Man’s Folly)以及《幕後黑手》(Curtain: Poirot’s Last Case),每一集都獨立成章,都是一部長達近兩個小時的電視電影。本月24日,第一個回歸的案件便是《四魔頭》,也是波羅系列中頗為罕見的“跨國罪犯”題材。這一次整個人類的命運都受到瞭威脅,波羅和他的搭檔黑斯廷斯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他們將與國際性犯罪組織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博弈……

  此外,根據原著的結尾,在最後一個案件《幕後黑手》中,波羅很有可能被安排要在病痛中離開人世,這一結局也無不令無數網友感慨傷懷。優酷網友“7upace”說道,“很傷感啊,25年啊,終於要結束瞭,波羅要謝幕瞭,記得看阿婆的小說最不喜歡看《幕後黑手》這本,因為波羅死瞭,他把自己交到瞭上帝的手中,我記得書上有段他的話:有時候覺得自己就是上帝,不能允許兇手逍遙法外。別瞭,追瞭這麼多年的波羅,謝謝!”。網友“scarlett4282003”也說,“狂愛波羅,好傷感,真希望沒有完結,一直一直改編下去~”。類似這樣的不舍留言比比皆是,優酷也將同所有劇迷們一同見證它的完美落幕。

    優酷倫敦片場獨傢探班 蘇切特:希望中國劇迷們喜歡

  在最終季回歸之前,優酷還特派海外記者獨傢探班《大偵探波羅》的拍攝地達特茅斯的Greenway,這裡是《大偵探波羅》的最後拍攝地點。在一處極具英國古典韻味的花園中,大衛·蘇切特接受瞭優酷的獨傢專訪。采訪中,蘇切特不僅首次向中國劇迷們透露瞭他扮演波羅的心得,並自曝表演秘籍。最後,他還親切地向中國的波羅迷們問好,希望中國劇迷也能喜歡這部用心制作的最終季。

  對於波羅這個角色蘇切特有著自己深入的理解,他說,“這個角色不隻是表面看起來那樣呆萌,或有一點裝腔作勢,他有著卓越的品格,但同時骨子裡是個有著認真追求的一絲不茍的男人。”在談到如何塑造這個角色時,蘇切特就更加滔滔不絕起來,“我不想去說我要如何表演他,我所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成為作者創造的這個人物,而不是去想象出另一種新的方式來演繹波羅。因為他就在那裡,在書頁上盯著我。我做瞭一本卷宗,很大很大的文件夾,每一本我讀的書,每一個作者所描述的關於這個人物的特點我都會做筆記,直到有瞭一份關於這個角色的完整文件。我是一個詮釋角色的演員,而不是展示個性的表演者,所以我能做的唯一的事就是,如果我讓自己融入角色之中,會全神貫註地改變自己成為另一個人。”

  據悉,為瞭能夠完全融入角色,蘇切特不僅細致地研究瞭波羅的身形、外貌、說話特點、走路方式還有生活習慣等,他甚至獨創瞭一個秘密武器。“我不是他那種身形,他擁有一個非常引以為傲的東西,他稱之為的bas-vendre,也就是他圓圓的肚子,他就是一個矮矮胖胖、小個的男人。我也不高,我也很厚實,但不是他那種身形,所以在我所有的衣服下面,我會穿一件現在著名的脂肪套裝,我把它叫做我的Armadiloo護甲。因為它是分層的,所以當我一坐下都積壓在一塊兒,當我站起時便一層層膨脹起來。同時在我的肩膀周圍也加入一些脂肪套裝,這樣我的頭就能向前伸。因為作者描述波羅的頭會往一側伸,銳利的目光左右掃視,就像一隻黑色的鳥。”除此之外,為瞭更接近人物角色,蘇切特還特意改造瞭自己的口音,“因為大傢都認為他是法國人,所以不能聽起來是純正的比利時口音,同時他的英文也不能很流利,所以他是一個帶著法國口音的比利時人,說英語會一直摻雜一些法語。”諸如此,蘇切特不斷地、不斷地學習波羅的人物特點,盡全力讓人物鮮活起來。他坦陳在塑造波羅25年的過程中,波羅就像自己的朋友一樣形影不離。“我試圖在銀幕上展現出一個完全立體的、甚至四維、五維的人物,他就像我一位相識多年的老朋友。”

  《大偵探波羅》不光是英劇史上的傳奇也是大衛蘇切特的傳奇,10月23日,就跟隨優酷一起見證這段傳奇的完美落幕!

  



Orignal From: 《大偵探波羅》最終季10月24日回歸 優酷同步英國ITV獨傢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0z7blog01 的頭像
    x0z7blog01

    x0z7blog01的部落格

    x0z7blo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