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NI U2手機體驗感受:硬件出色,性價比高

IUNI,這傢剛成立半年的手機廠商在昨天北京的競園藝術中心發佈瞭旗下第一款產品IUNI U2,引人註目的是這款手機出色的配置和相對低廉的價格,3GB RAM高配版隻要1999元,可以說IUNI U2的性價比相比目前同級別的競爭對手要高得多。

為什麼叫U2而不是U1?

我估計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我也詢問瞭IUNI的總經理何驍軍,他表示其實U2是IUNI設計的第二款產品,之前的產品(也就是U1)因為產品的設計問題被放棄瞭,IUNI也沒有刻意的將這款U2的產品型號改變,於是IUNI的首款產品就變成瞭U2,而不是U1。

金屬外殼良品率低

IUNI U2外觀上最大的特色來自於手機使用的金屬外殼。它有點像HTC One,但是和後者又有一定的區別,首先U2上使用的這塊鋁質面板包裹的部分隻有背面、頂部和底部,手機的左右兩側是沒有金屬包裹的,這樣設計的原因是為瞭保證手機信號不被金屬屏蔽的同時,外觀上達到最大的對稱。

第二個區別來自背面的攝像頭部分,HTC One的攝像頭因為比較薄,所以沒有凸出手機,而U2因為使用瞭1600萬像素的攝像頭,導致鏡頭組件比較厚,使得手機攝像頭需要突出面板,IUNI采用的類似諾基亞Lumia 925上“火山口”的鏡頭設計方式,但是由於采用瞭金屬一體化機身,火山口的設計增加瞭工藝的難度,導致目前IUNI U2的良品率相當低。

整部手機的握感相當不錯,由於屏幕隻有4.7英寸,即使使用鋁材質打造機身,U2的機身重量也隻有145克,拿在手裡不會讓使用者感覺很累贅。同時由於屏幕隻有4.7英寸,使得單手可操控的屏幕范圍更大,不過要達到IUNI所謂的“單手機皇”的定義,這款屏幕還是大瞭點,我的拇指隻能照顧到屏幕2/3的面積。

硬件配置出色

IUNI U2有兩個版本,高配版配備瞭3GB RAM以及32GB ROM,低配版則配備2GB RAM以及16GB ROM,兩個版本同樣使用瞭高通驍龍800四核2.2GHz處理器,我在現場體驗的產品是低配版。

盡管內存上有所縮水,不過從跑分上看,這款手機的成績不俗,能保持在34000+,基本上在這個段位的手機,處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3D遊戲和1080P視頻是不在話下的。

U2的系統使用瞭Android 4.3深度定制而來的IUNI OS,借助出色的硬件以及IUNI OS本身無預裝等優勢,整部手機的系統流暢度相當出色,在操作的過程中沒有出現延遲或者卡頓的現象。

攝像頭成最大亮點

IUNI U2最大的特色來自攝像頭,主攝像頭像素達到瞭1600萬,體驗中我發現這顆攝像頭的對焦速度比較快,應該是得益於對焦馬達的能力。前置攝像頭上,IUNI則在U2上使用瞭之前在HTC One上使用過的UltraPixel攝像頭,像素400萬,但因為單個像素面積擴大,使得進光量增加,讓自拍的效果可以更好。

不過由於時間有限,我沒法評價樣張的優劣,同時手機的電池也需要測試,這些我會在之後的評測中給出。

從初次上手的體驗來看,IUNI U2的體驗不錯,做工出色,硬件有誠意,價格也相對低廉。不過在昨天的發佈會新聞的評論中,我也發現一個問題,很多人表示不知道IUNI是什麼,這也是IUNI面對的問題,如何將自己的品牌推出去,如何能讓更多的消費者接受這個陌生的品牌,將是U2能否贏得市場認可的重要一步。



Orignal From: IUNI U2手機體驗感受:硬件出色,性價比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0z7blog01 的頭像
    x0z7blog01

    x0z7blog01的部落格

    x0z7blo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