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張悟本腦梗住院 網友:咋不喝綠豆湯

今日上午,新京報記者在北醫三院神經內科病房見到曾經的“神醫”張悟本。床頭的病卡記錄顯示:張悟本於2月20日入院,腦梗。

對此,張悟本表示,他隻是來做健康檢查的。腦梗是發生在四年前,也就是被媒體報道的兩個月後(2010年7月),“被氣的。”張悟本說。

2010年5月底開始,媒體紛紛對張悟本偽造學歷和擴大宣傳養生食療的療效進行報道。近四年過去瞭,張悟本表示,報道前他忙到兩年隻休息瞭幾天,被報道後他就閑下來瞭,也沒掙錢瞭。因為腦梗,張悟本的右手活動不太方便。“孩子讓我來檢查檢查,我就是來體檢的,過兩天就出院瞭。”

對話

腦梗是被報道氣得喝綠豆湯治不瞭

新京報:這四年你的生活有什麼變化?

張悟本:出事後我就休息瞭,沒掙錢。食療是未來世界發展的方向,為什麼咱們國傢這麼毀?我就納瞭悶瞭。電視裡天天說食療,那說明我說的沒錯,所以我生那一口氣。藥能治病為什麼病人越來越多呀?你吃素是不是能把血壓降下來?我原來老看新聞,現在連新聞聯播都不看瞭。

新京報:網上得知你住院,有網友問“為什麼不喝點綠豆湯”?

張悟本:有些病跟飲食有關系,有些跟飲食沒關系。我隻是檢查身體,沒什麼大事。網上虛偽的東西太多瞭,愛說什麼說什麼。我治好瞭多少人,我到底哪裡錯瞭?而且綠豆湯不能治腦梗,對肝火旺有效。那會兒我是氣得就腦梗瞭。

新京報:你之前說過喝綠豆湯可以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等十種常見疑難病癥。

張悟本:那時候光生氣瞭,沒關註自己。梗瞭以後還喝綠豆湯有什麼用啊?而且這些年我也沒註意自己的身體,這些年(出事以前)我早上8點幹到凌晨,最晚的時候兩點多才看完。可能也因為這樣身體垮瞭。沒辦法,天天一大堆排隊的,你怎麼辦?想幫助人唄,這就是做善事。自己也累垮瞭,抽煙等不良生活習慣。

新京報:當時影響最大的就是綠豆湯能治很多疑難雜癥,這也是被質疑最多的。

張悟本:誰說過包治百病瞭,傻子都知道不可能的。綠豆茄子蘿卜三件寶,我說的有錯嗎?昨天還在電視裡看到有人在說吃蘿卜的好處。我恨死這幫記者瞭,真的,太傷心瞭。我做錯什麼瞭,在網上除瞭罵就是罵,一二三四都說我在騙,我究竟騙什麼瞭。說我誇大療效,療效是我說的嗎?我治好瞭是我誇大嗎?乙肝我治好瞭18例,紅斑狼瘡我治好瞭19例,怎麼瞭?協和醫院當時準備和我合作,地壇醫院也準備跟我合作,攻克這難題,什麼道理?我說百分之百瞭嗎?一百個我治好瞭一例是不是說明它有道理?我說治好瞭一例就說是誇大療效?我怎麼說都不成?

新京報:現在如何調理自己身體的?

張悟本:我當然靠飲食呀,傢常便飯,少吃油少吃肉,天天吃生土豆,鍛煉身體恢復運動機能。養生非常簡單,沒那麼難,就是順其自然,要不我身體現在能有這麼好?這個我不說瞭,我要說瞭又有好多人罵我瞭。把我說得都神話瞭,沒那些東西。去年一個上海的的大學醫學教授說,食療就是治病的,看到這些話時我更加堅定瞭自己的觀點。

新京報:那以後你有什麼打算?

張悟本:我還會宣傳這套食療養生理論,我認為我沒錯,不都說我是先鋒嗎?我就當這個先鋒。通過口口相傳的辦法。關於資格的問題,就算我想考一個,上哪裡考去?國傢沒有這樣的管理機構呀。而且我這不是醫,和醫是兩個行當。但食療也能治病。

“神醫”張悟本大事記

1997年,張悟本從紡織廠下崗

2000年,兜售小商品和保健品,曾於北京師范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函授“中醫藥專業”。

2007年起,朋友王小雨將其推薦至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以民間營養師的身份,在北京部分社區搞健康養生講座,並在“中研健康之傢”坐診;期間遇到經營養生類產品的唐燕飛。

2009年8月,唐燕飛任副總的中奧縱橫(北京)文化傳播公司與出版策劃人賀雄飛合作。

2009年8月24日,註冊成立北京悟本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0萬元,法人代表為唐燕飛。註冊地址及住所為北京市朝陽區安定路1號3-1幢3316。主要從事預包裝食品批發零售,圖書、電子出版物零售。

2009年11月1日,出版書籍《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

2010年2月1日至4月24日,做客湖南衛視《百科全說》節目,介紹“養生理念”,知名度迅速提高。

2010年5月,媒體報道張悟本有學歷造假嫌疑。《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一書中宣揚的“吃綠豆治百病”也遭質疑。

2010年5月26日,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衛生局就“悟本堂”是否存在虛假宣傳、超范圍經營等問題調查。

2010年5月28日,衛生部首次公開否認張悟本“衛生部首批高級營養專傢”身份,悟本堂暫停營業,“中研健康之傢”暫停張悟本的掛號預約。

2010年6月2日至3日,“悟本堂”招牌、屋簷、門臉被拆。

2010年6月5日至6日,張悟本所著養生書籍在各地書店全面下架,湖南衛視《百科全說》停播。

曾經的那些“經典偏方“

在張悟本的“食療養生理論”中,不少觀點曾引起公眾廣泛效仿。中國健康教育中心曾召集六位國內頂級專傢,對張悟本錯誤的養生說法進行批駁。以下為當時7條“經典偏方”。

1、喝綠豆湯可以治療肺癌、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肺炎等數十種常見疑難病癥。

2、光吃白薯就能預防疾病;

3、茄子吸油,生吃茄子能降血脂;

4、酸奶含有增稠劑,喝酸奶會讓血管堵塞;

5、國內肺癌比例升高是因為“過辣傷肺”;

6、高血壓患者應大力補鈣:女性3000毫克,男性4000毫克。

7、超過40度,維生素就要分解。所以蔬菜要生吃。



Orignal From: “神醫”張悟本腦梗住院 網友:咋不喝綠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0z7blog01 的頭像
    x0z7blog01

    x0z7blog01的部落格

    x0z7blo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