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老爸:這道變態的小學數學題難倒我瞭

近日,一名自稱有博士學位的父親發微博稱:兒子有數學題不會,問我,“一個四位數ABCD乘以9等於DCBA,則ABCD是多少?”這名父親稱這是自己第一次遭遇這種傳說中的變態傢庭作業,但一定不是最後一次!

@六眼飛魚benny:我認為,第一,這題適合孩子去用點功夫推理一下,難度適中。第二,那些認為題目容易的說法沒有意義,成年人和小學三年級小孩比有成就感嗎?第三,我想這位博士父親不是算不出來,畢竟他不是教小學三年級的數學老師,而是無法讓孩子明白這道題的解題道理。那些說自己幾秒鐘就能解出題目的人,你回到小學三年級的水平給我解釋一下你的計算過程可以嗎?

@I老頑童洪七公:術業有專攻,不是每一個博士都能做得出數學題的。

@要低調孩子:我翻開自己小學三年級的作業,發現比這難的還有很多。我覺得是思維僵化的問題,隻懂得套公式的人太多。現在的小孩確實可憐,老師的教學很僵硬,出來的題目卻太靈活,思維方式自然就跟不上瞭。

@Domo劍:我覺得長大後的知識是傾向於職業與工作的,小時候對知識的掌握是很靈活的,所以大人一時做不瞭小題很正常,甚至比孩子自己做題還要困難。

@數學課韓老師:答案是1089。



Orignal From: 博士老爸:這道變態的小學數學題難倒我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0z7blog01 的頭像
    x0z7blog01

    x0z7blog01的部落格

    x0z7blo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