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最牛宿管阿姨”自學4門外語

在山西大學文瀛樓三層,自學瞭4門外語的“最牛宿管員”梁靜豐阿姨,用四國語言向同學們打招呼時,掀起瞭當晚“英語角”活動的高潮。“阿姨,你是怎麼學習法語的,法語可號稱是世界上最難的語言啊?”“阿姨,我剛開始自學日語,您看看我的口語水平怎麼樣?”同學們圍住梁靜豐,七嘴八舌地向她討教學習外語的經驗。“法語入門最重要的是音標與拼音。”在嘈雜的環境中,梁靜豐很認真地說,“努力、紮實地學,就是我的經驗。”

梁靜豐從2005年開始自學英語、法語、韓語、日語,到目前為止,她已經通過瞭英語的三級口語考試。“我一直想參加法語的考試,但年齡超過瞭,不能參加,這是我最為遺憾的。”從最初學習計算機、駕駛,到學習外語,梁靜豐一直用自己的“笨辦法”,去鉆研、去努力,即使不被人理解也堅持著。“梁阿姨每天擠出時間努力學習外語,我們的條件比她好多瞭,沒有理由不努力。”山西大學法語專業的一名學生這樣說。



Orignal From: 勵志,“最牛宿管阿姨”自學4門外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0z7blog01 的頭像
    x0z7blog01

    x0z7blog01的部落格

    x0z7blo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