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談整容:看大傢對我照片的肯定,猶豫瞭

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近日赴韓國參加第二屆中韓互聯網圓桌會議,一到韓國便在圈子裡發佈信息表示:“剛剛到韓國,冷,下雨,空氣還不錯。本來想利用會議休息的半小時去整個容啥的,但仔細看瞭大傢前幾天對我照片的客觀認真的評論,特別是大傢對我照片的肯定,很是猶豫啊……”

在韓國首爾大學演講時,馬雲表示,機會無處不在,因為互聯網,因為雲計算,因為大數據,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機會。“機會就在有人抱怨的地方。當每個人都在抱怨時,機會來瞭,你要處理抱怨,解決問題。如果你加入瞭抱怨者的行列,也就沒什麼希望瞭。所以當我聽到別人埋怨時,我就會覺得很興奮,因為我看到機會瞭,會想我可以為這做些什麼。”

阿裡巴巴能走到今天,是因為馬雲一直“相信未來”。而阿裡巴巴未來要駛向何方?“我今天時常問自己,如何能讓這艘船安全航行?這很不容易,我們在中國創造瞭1200萬個直接及間接就業機會,如果我們這艘船沉瞭,1200萬個就業機會就命懸一線。”馬雲表示,必須“未雨綢繆”,一旦察覺到異常,就要提前六個月作變動,否則“就像泰坦尼克號撞冰山那樣,很快沉掉”。

在馬雲看來,創業想要取得成功必須抓住三大機會,即處理三大“抱怨”:創造就業;擴大內需,讓農村和農民都富裕起來;改變中國的環境。

“有人說,創造就業不是你的問題,是政府的問題。我認為這就是我的問題,1999年成立公司時,我對18個創始人說,我們在這裡是因為我們想幫助小企業成長。他們是創造就業機會的主要力量,他們有無限的創造力。這是我們的使命。”馬雲說。

馬雲認為,要抓住第二個擴大內需的機會,需要把目光轉向中西部。東部沿海富人聚集,每個人都想從他們身上賺錢。但在未來,中西部地區有更多人想致富。幫助他人致富,就能從中分到一杯羹。

作為大自然保護協會中國董事會主席,環保也是馬雲的信仰並且想抓住的第三個機會。

馬雲希望解決的三大問題事實上本該是政府的責任,但馬雲沒有放過為政府出謀劃策的機會。今年10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主持召開的經濟形勢座談會,馬雲應邀出席,得到李克強對淘寶網新經濟效益的肯定。

談及與政府的關系,馬雲表示:“在過去的14年中,阿裡巴巴始終堅持的信念是‘隻和政府談戀愛,但不結婚’。”在他看來,不管阿裡巴巴發展多快,也絕不與政府做生意。但他認為,如果政府想聽他對經濟的見解,自己會義不容辭,這意味著履行國民的責任,“講點不一樣的,講真話,講心裡話”。

“如果政府的工作正確,我們的國傢就會往好的方向發展,我們的企業也會好。我對中國新一代領導集體充滿瞭信心,願意盡我所能提供支持。”馬雲說。



Orignal From: 馬雲談整容:看大傢對我照片的肯定,猶豫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0z7blog01 的頭像
    x0z7blog01

    x0z7blog01的部落格

    x0z7blo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