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搭16噸人民幣演播室助推經濟大普查

12月24日晚,在南京一座臨時搭建的露天紅帳內,一沓沓紅色百元人民幣圍成瞭三面墻和一張桌子,陳光標系著紅色領帶、踱著步對著攝像機鏡頭說:“經濟普查從標哥查起,社會上所有對標哥的質疑都可以查,沒問題,歡迎大傢來查我。”據他介紹,整個演播室用16噸百元人民幣、花瞭整整半天時間“搭建”而成。

中新社發泱波攝

“讓標哥的錢拿出來透透風,見見陽光。經濟普查,人人有責;經濟普查,從標哥查起。”12月24日夜,南京,在臨時搭建的數米高的露天紅帳內,陳光標站在一沓沓百元人民幣堆出的“錢桌”旁,指著身後、左、右的三面“錢墻”說:“我就是要用這種誇張方式,讓更多人關註、並積極參與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

紅帳、紅色百元大鈔、黃色聚光燈,加上陳光標的濃眉、紅色領帶,一眼望去,就是典型的陳光標風格,依舊濃墨重彩,依舊“景”不驚人死不休。他說,這就是陳光標的“演播室”,16噸的百元人民幣用一輛東風大卡車運來後,20個人“搭建”瞭5個小時才完工。

2014年1月1日,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將全面啟動。“摸清傢底惠百業,經濟普查靠大傢;經濟普查知根知底,科學發展有理有據”,陳光標說,這樣的陳氏號召宣傳方法,更容易引起老百姓關註,也節省瞭宣傳經濟普查的報紙版面,節約紙張也算是環保。

“經濟普查有利於摸清傢底,以及那些(企業和個人)真正底牌”,陳光標說:“我不怕大傢看我的底牌,如果我有問題,打死我也不敢這麼高調。經濟普查從標哥查起,社會上所有對標哥的質疑都可以查,沒問題,歡迎大傢來查我。”

但無論陳光標自稱的初衷如何,“標哥”式的手法拿出來,隨之而至的質疑聲也會不絕於耳,比如,作秀、誇張和炫富。

把燈關滅,陳光標拿著兩根熒光驗鈔棒緊靠“錢墻”環走一周,展示真鈔的標記。然後,隨手拿起一捆錢,把塑料封條剪開,展示真鈔的水印。雖然陳光標一直說自己做公益慈善並不在意各種非議,但他的舉動卻又說明,他還是想向非議做解釋。

從2010到2013年,每年陳光標都會擺出“錢墻”來撐“慈善捐款”的場面,之前是“錢堆”、“錢墻”,現在是用錢搭建出的演播室。聽到作秀和誇張兩個詞,他先是哈哈大笑,然後就欣然承認:自己做得“過”一點,才能喚起更多人對公益慈善的註意。

而提起炫富一說,陳光標看瞭看手裡的一沓錢表示:“希望更多人跟我一起炫富,因為我的錢來得陽光。希望標哥曬錢的作用,能引領更多企業傢一起曬錢,在五年一次經濟普查時拿出來曬一曬,看看有沒有生蟲、發黴的。”

“這是我第六次把現金擺上陣做背景,這是最多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陳光標說。

(文字來源:中國新聞網圖片來源:新華網)



Orignal From: 陳光標搭16噸人民幣演播室助推經濟大普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0z7blog01 的頭像
    x0z7blog01

    x0z7blog01的部落格

    x0z7blog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